2016/06/06

新婚人的日本行 2016 - day 5

昨天很晚才睡,
可能因為不先開燈的戰術奏效,
床上的蟲變得很少,
結果我連一隻小黑蚊也沒抓到,沒得觀察了 =.=

睡眠不足的起床,連下了兩天雨之後竟然是大太陽!
趕快把前天洗了還晾不乾的衣服丟出去晾,
以及速速去餐廳刷牙洗臉。

今天的主要預定事項是下午有國小的學生們會來插秧。
說是每年南小國國小的五年級生一定要做的事情,
所以須古先生也一早就來幫忙整地?之類的,
總之把水田弄好,然後插好插秧時要用的座標線的Y軸頭尾點。

天氣好真是超漂亮的,水田都是天空的顏色 :D
而且氣溫也上升了,昨天只有15度真的好冷...
(我知道台灣熱得半死,不過太冷跟太熱都一樣不舒服啊 +___+)

一如往常跟 Chobi 一起吃完早餐,
大家一起喝個茶決定今天的工作排程。
喝茶時間先把要給須古先生的小軟糖伴手禮給他,
另外大罐的是放在餐廳大家一起吃的。

大家都說很好吃 :D
是楊丹尼工作的在欉紅做的,網路商店也有賣喔:
http://shop.redontree.com/product.php?pid_for_show=3200

喝茶時正一爸爸跟須古先生在看什麼要寫計畫書的文件,
好奇問一下,說是稻田要參加保險用的。
要參加的話需要繳交計畫書跟保險費等,
假如發生天災、病害、田被野豬踩爛等等事情的話會有人來審查,
確定無誤的話可以得到一定比例的補償金,至少不會血本無歸。
感覺這制度還蠻好的,只是不知道老人怎麼寫計劃書啊...
明天再找機會問問看正一爸爸好了。

另外一早也收到了妹妹提供的本日秒妙:

她的臉還是一如往常的臭XD
可是我好想她 <3

喝完茶的行程是我跟華奈醬去把溫室裡面已經快爛掉的萵苣跟得病的豌豆們全拔了。
因為出太陽還真的蠻熱的,
還好是兩個人一起工作所以可以聊天~
華奈醬知道我超愛男女糾察隊所以問我最近有沒有看,
我說最近台灣都沒播 >< 沒事都一直播大胃王,看了超沒食慾的~
就這麼持續了一陣子電視節目的話題 XD

做著做著就想起我大學時的打工就是拔草啊!
跟華奈醬說了這件事後她竟然很羨慕的說:「竟然有這麼好的打工!?」
...並不好啊!台灣很熱啊!而且時薪只有106元啊啊!!!
好不容易清完一大堆發爛跟得病的植物。
用箱籃搬去燃燒坑(?),等乾燥後燒掉。

回餐廳洗個手,
然後跟華奈醬一起去出貨到物產館跟買做午餐缺的材料,
想做蝦仁煎但是這裡沒有賣小白菜 XDrz
去物產館上架商品時看一下也沒有長得像的東西,
後來還是去超市買了普通的白菜來加減代替一下...
另外路上有遇到修路的人,
問華奈醬為什麼要修路?看起來明明就好好的呀?
她說應該是地震後路有裂開一些,
下雨的話雨水滲進去很快會整個壞掉,所以趁天氣好趕快修一修。
明明是完全不會注意到的裂縫說 = ="
雖然覺得他們應該是真的很認真在修路,
不過在台灣這樣搞大概會被當做是圖利廠商吧...路沒壞幹嘛修之類的 = =;

買完再度回到餐廳,
鄉子媽媽跟華奈醬趁機跟由香里太太報告她昨天錯過的精采爆料 XD
原來華奈醬追求者眾...所以由香里太太跟鄉子媽媽又同情了被淘汰的競爭者一陣 XDD
講到以結婚為前提交往之後鄉子媽媽又重複了華奈醬嫁人的話好寂寞~~
感覺她們的「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好像是 95% 會速速結婚的感覺...
平常是這樣的嗎!??
我一直都以為大概只是「我對你是認真的,不是玩玩而已。(結婚啥的還很久啊誰知道會怎樣)」的意思而已?
難道是我一直以來理解錯誤嗎...... = =||||||

之後鄉子媽媽跟華奈醬就各自去忙了,
我繼續為了蝦仁煎奮鬥,由香里太太也在旁邊幫我備料,
好不容易煎了三個~
說是蝦仁煎但為了讓他們能吃到各種料,
還放了草菇(特地帶來的草菇罐頭...代替我討厭的蚵仔)跟花枝腳。
成品大概是這樣~
也做了醬但讓大家照自己的喜好在要吃時再加所以沒一起拍。
好久不見的大志君剛好也來一起吃午餐,
大家都說好吃,很開心 XD
不過日本人只要不要太誇張都會說好吃的吧...超難判斷是不是真話的 = ="
另外的話題是說昨天晚上電視有播泰國的大蛇按摩,
是把大蛇掛在人身上那種 = =;
華奈醬還說日本有開像貓咖啡廳那樣的蛇咖啡廳,
大家一邊喝咖啡一邊看著蛇(一邊說好可愛)...還問我台灣有沒有開?
我說應該沒有,但吃蛇的地方倒是有。
他們也很驚嚇的樣子 = ="

吃飽飯洗碗時間改問問看由香里太太有沒有什麼靈異故事,
她本來說好像沒有...
我說可是華奈醬說自殺勝地之類有的樣子~
她才突然想到喔喔喔!有喔!
很多人自殺的橋那邊據說一開始跳下去的人就在下面一直拉人下去,
所以才一直有人跳橋自殺。
然後有看得到的人說橋對面山上的大石崖上面有好多人的臉~
......
非常抱歉,我心中只有這個畫面: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8B%89%E4%BB%80%E8%8E%AB%E5%B0%94%E5%B1%B1#/media/File:Dean_Franklin_-_06.04.03_Mount_Rushmore_Monument_%28by-sa%29-3_new.jpg
真的是一點也恐怖不起來......

另外說她家附近有幾間住進去的人都陸續生病或遭遇不幸的房子,
之前有她女兒的同學去家裡附近的河邊拍照,
正要拍的時候也看到(?感覺到)有個女人迎面衝過來...
雖然聽起來覺得還好,好像不太恐怖?
不過仔細想想真遇到的話實在是蠻恐怖的...吧...

下午幫鄉子媽媽弄番茄燉菜,
因為我以前也幫忙過,鄉子媽媽竟然就丟下幾句
「橄欖油先炒洋蔥,再來茄子、再來櫛瓜跟青椒,最後紅蘿蔔,再加香草鹽,交給你囉!」
就去別的地方忙了...也對我太有信心了吧 =.=
還好後來由香里太太有回來跟我一起做,
不然超怕把整鍋搞砸。

然後小朋友們就來種田了,
天氣中午時突然變陰天,有點冷,
不過小朋友們都穿著超級短褲,把鞋子都扔一邊要赤腳進去插秧!
雖然整個南小國國小五年級的人就只有這麼多了,
但是看起來都很有勁的樣子,
手腳都曬成很健康的膚色,戴眼鏡的人也只有兩個。
泡在水田裡好像也不覺得冷,
帶著去的老師還比他們更嗨 XD 真是驚人。

先聽完正一爸爸說明怎麼種之後小朋友們就下田了,
根據早上先定好的Y軸頭尾拉上有固定間隔標示的繩子(說是小朋友們自己做的),
做好Y軸之後再垂直拉上平行X軸的線,
上面一樣有固定間隔標示,然後小朋友們拿著秧插在標示的位置就行了。
(雖然幫正一爸爸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在單眼裡面懶得拿出來貼)
執行的方法超級簡單,但是小朋友也超級不受控制 = =
每個步驟都花了意料外的長時間(好吧可能只有我覺得意料外)。
還好最後還是搞定了,
我自己覺得插得不算很整齊 XD!?
不過我也還沒插過,完全沒有說話的立場。
貼上成果照片大家自己判斷吧:

慶祝插完秧,
特地讓小朋友們用果汁乾杯慶祝:
超熱鬧好可怕 XD
偷偷拍完就趕快躲進餐廳洗碗避難了。

送走小朋友們就是大人的下午茶時間!
大家一起吃我帶去日本的喜餅~
總之結婚時為了應付爸媽的親戚我買了這個自己很喜歡的 Aunt Stella's 喜餅給爸媽分送,
(雖然有很多機機掰掰的親戚還是無法不幫爸媽做面子呢 -__-)
因為鄉子媽媽她們送了我結婚禮物(雖然不想收但三天兩頭寫信來問一次真是難以逃避),
所以也帶一盒過來當做回禮(?),
大家都很高興的說這個牌子超有名的~
之前都不知道這是日本也有的品牌 XDrz
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就好。
之後聊到這種送親戚的本來都是送傳統大餅,
但我討厭吃大餅所以擅自決定全部都送這個手工餅乾。
鄉子媽媽說這個真不錯,這邊的鄉下人都喜歡送巨大的東西,超困擾的。
像是棉被(!?)、花瓶(!?)、鍋子、酒杯組...等等,
因為這邊的長輩都覺得體積一定要大才好才氣派,
結果盡送些大到讓人困擾的東西。
......真的是,如果參加個婚禮就突然拿到大花瓶的話實在是不知道要怎辦 XDrz

又講到婚禮的話題,她們說之前看電視有日本人跑去泰國辦了婚禮,
結果因為泰國人的婚禮是再不熟都可以一起來分享喜悅的類型,
於是來了800人...大爆炸。
我說之前電視也有介紹韓國婚禮剛好相反?
為了讓參加婚禮的人更多,還會付錢請人來參加之類。
鄉子媽媽說日本也有類似的人喔!
有專門被雇去婚禮演有錢人或社長之類的人 XDD
這樣才會讓結婚的人很有面子。
我說...這也太扯了吧誰想要這種莫名其妙的人來參加婚禮啊 =.=
沒想到鄉子媽媽跟由香里太太都說你們台灣的喪禮不是有孝女嗎?明明就差不多!
......好難反駁 Orz

下午茶喝完收拾一下餐廳,
跟鄉子媽媽還有由香里太太一起去拔洋甘菊的花。
跟我家一樣超草生栽培的 XDrz

趁機再問一次約會的時候一般是誰付錢,
兩位媽媽都說普通都是男人付錢喔~
至少目前三十歲以上的人應該都是這樣,更年輕的人就不知道了。
好吧看看這次有沒有機會跟氣君見面再問他好了 XD

晚餐鄉子媽媽叫我再做幾個蝦仁煎給阿公阿媽也吃吃看,
所以又煎了三個。
順便再問鄉子媽媽有沒有附近的怪談,
結果鄉子媽媽也說很恐怖她都不看不聽 = =|||
還反問我說「你每天晚上要走全黑的路回房間耶!還聽恐怖故事不會怕嗎!?」
...要是會怕的話根本不會來吧 XDD

今天鈴醬終於回家了!還到處在人旁邊蹭來蹭去!

因為是長毛貓所以看起來很大隻XD
可是摸了裡面超精瘦的。
據說抓老鼠技術非常高超,經常都可以看到吃剩的老鼠屍體。
...好難想像鈴醬吃老鼠的樣子 +__+

今天的晚餐除了我做的蝦仁煎之外還有炸野豬肉!
是華奈醬的爸爸給的,
去年雖然烤肉時有烤,但我剛好在素食時間中所以沒吃到 T_T
今天一吃真的很好吃!
味道其實就是觀光地賣的山豬肉的味道,口感也一樣硬硬的 XD
可是沒吃過炸的,吃起來感覺比普通的豬排瘦,
也沒什麼奇怪的味道,
忍不住就吃了好幾塊,大概又要變胖了 Orz

吃飽飯正一爸爸帶我去溫泉館洗澡,
今天的水依然是茶的顏色。
回來洗完衣服,
等等想早點睡了,超級累。
明天放假日可以睡到中午!開心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